朳紡🜃

老北极圈战士了_(:з」∠)_

(哈斯)番外2:年轻的魔药学教授

❅本篇为「怎么才能阻止斯内普教授扣分系列」的番外,详情见本篇合集


❅上一篇 新的魔药学教授  本文承接这篇,还原事情经过,斯教视角


❅无伏设定


❅可能有bug,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假如霍格沃兹人人有手机


❅语言本土化,我是怎么得劲怎么来


❅人物会ooc,老写文ooc了,文笔会很差


——全文5k+



  西弗勒斯·斯内普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他梦见了自己的学生时代,他梦到了詹姆·波特,梦到了莉莉,梦到了詹姆·波特对他极其不人道的校园暴力。


  这是一段极其痛苦的记忆,不过比不上那天他知道莉莉和詹姆结婚时…他内心的绝望。

  

  他的一生都爱莉莉·伊万斯,而莉莉却拒绝了他的爱。


  紧接着…他梦见了莉莉的死亡,她就这样倒在他面前,鲜血流个不停,一股窒息感顿时涌上心头。


  真是晦气的一个梦。


  斯内普从床上坐起,经受了昨天的刺激后现在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多了,至少他觉得自己充满了活力。

  

  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自从他过了30岁就从来没有这么精力充沛过。

  

  他正要伸手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魔杖…嗯?伸手?

  

  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白嫩而又修长的手…和他的手不同,他的手早就因为长期做魔药而粗糙不堪了。


  斯内普立刻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于是他跳下床冲进了洗手间。

  

  在镜中站着一个白皙俊俏的少年,长长的黑发遮住了他漆黑的眼睛。


  还没习惯这副身体的斯内普忍不住惊呼出来。

  

  “啊…”


   镜中的自己他再熟悉不过了,就是在这个时期,詹姆把他挂在树上,因为自己羞辱了莉莉,他和莉莉的关系也随之决裂。


  或许就是从这时开始,他无时无刻不在讨厌着自己。



  斯内普正努力回忆着昨晚发生的事,因为发烧了脑子迷迷糊糊的,他什么也想不起来,只记得哈利·波特好像来过他房间。


  不是吧,不要告诉我这又是臭小鬼搞的事。


  斯内普心里默默发誓,等到他见到哈利·波特一定要罚他一个月禁闭。


  距离上第一节课的时间不远了,斯内普洗漱完毕决定去换件衣服。


  他打开了衣柜,里面挂着清一色的黑袍,还有一套他没怎么穿过的黑色西装,在一个极其不显眼的地方放着他学生时代的校服。


  他把校服拿出来仔细打量了一番,衣服被保存地很完好,突然他脑中蹦出来一个念头:穿上试试。


  他穿上了衬衫打好了领带,套上他已经很多没穿过的魔法袍,他站在镜子前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意外的很顺眼,熟悉感涌上心头,很合身。


  斯内普突然想起来,自己这个样子怎么去上课,一定会被小鬼们嘲笑的,他可不想上学校论坛热搜榜第一。


  不如去找邓布利多请个假吧,总不能这个样子去上课吧。


  他给邓布利多发了个视频通话邀请,对方很快就接受了。


  斯内普用手挡住了镜头,一股羞耻感直冲大脑,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平时的他根本就不会在意,果然是因为年轻了,心态也会发生变化吗?


  “哦,西弗勒斯,你怎么了?”老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呃,邓布利多,发生了一点情况…你看了不要惊叫出来。”斯莱特林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西弗…你的声音?”跟以往低沉的声音不同,斯内普现在的声音听起来年轻而富有活力。

  

  邓布利多充满了疑惑,他死死盯着镜头,他看到对方缓缓将手移开,斯内普的脸出现在镜头上,邓布利多点头笑了笑。


  看到老者的微笑,斯内普安心多了,邓布利多比想象中的还要冷静。


  “哦,我的孩子,你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事实上,我觉得您应该问问那个该死的波特先生,或许您应该祈祷一会儿我见到他没有把他脑袋锤爆。”


  “哈哈哈,西弗勒斯,保持冷静,我相信你不出几天一定会做出解药的。”


  “我来找您是想要请一天假的。”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西弗,你也是知道的,霍格沃兹现在师资不足,没有人能代替你上魔药课,所以抱歉我恐怕要拒绝你。”


  “好吧…”斯内普挂断了视频通话。


  斯内普没有多说什么,霍格沃兹师资不足众所周知,他请不下来假也属正常,这一切都需要体谅。


  大不了就是挨小鬼们议论,听不下去了就扣扣分,这样想斯内普反而轻松多了,毕竟他们能拿一个魔药学教授怎么样呢?


  斯内普并没有换下他的魔法袍,他拿起魔杖缓缓向门口走去,现在他要去上第一节课了。


  房间地上凌乱不堪,自己的生日礼物堆了一地,虽然斯内普觉得小鬼们送的礼物没几个能派上用场的,但他还是欣然接受了他们的好意。


  突然他踹到一个玻璃瓶,里面还有一些紫色的不明液体。他拿起瓶子,仔细看了看,斯内普用他强劲的眼力很快注意到了一行小字:


  “随心药剂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原创配方”


  什么?韦斯莱?!哈利给我喝了这个???斯内普非常惊恐,韦斯莱双子的魔药成绩他是知道的,简直是非、常、糟、糕,斯内普庆幸自己还活着。


  斯内普打开瓶盖闻了闻,不出所料味道也是非常糟糕,就像它的两个主人一样,简直比梅林的臭袜子还臭。


  这股味道攻击了斯内普的鼻子,他闻不出来里面到底放了什么,魔药大师不禁佩服,这世上居然有他斯内普闻不出来的魔药,他不禁担忧这玩意的解药该怎么做。


  不管那么多了,斯内普将那个瓶子扔进了垃圾桶里,匆匆离去了。


  走去魔药教室的路上,没有人注意斯内普这个“新面孔”没有人和他搭话,这让斯内普感到很轻松,他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将昨天批好的学生作业拿起。


  刚出门的那一刻他撞到了一个斯莱特林,对方很高很壮,斯内普一个没站稳坐到了地上,作业掉了一地。


  那个斯莱特林一脸不愤地看着他,好像随时都要揍他一顿。


  斯内普一声没吭捡起作业就走,他听到了那个人的辱骂声,他并不想纠缠,但凡他今天心情要是特别差,他就立刻拿起魔杖和他刚了,但他不想把事情闹大。


  不出所料,当他走进魔药教室的那一刻,小鬼们的眼神充满了惊异,斯内普不想多说什么,甚至连句解释都没有,他还是按照以往的教学方式上课。


  没有人敢在斯内普的课上多说一句废话,上一个问斯内普教授去哪了的人已经被斯内普的“蛇毒”攻击到连渣都不剩了。


  令人庆幸的是这节令人压抑的魔药课很快就上完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很快这事就上了学校论坛热搜,大家都在讨论这个“新来的魔药学教授”。


  当然,斯内普只是默默注视这一切,看着小鬼们乱七八糟的推理他忍不住想笑,至少现在在霍格沃兹没人敢惹他这个“新教授”。


——


  斯内普想着差不多该去找哈利了…他拿起刚齐好的魔药作业走出了魔药教室,不过他并不知道要在哪里才能找到哈利这小子。


  格兰芬多巨怪最喜欢的地方…


  魁地奇球场…?斯内普觉得哈利脑子里应该装满了这种无聊的运动。。。


  突然他的视野中出现一抹艳丽的红色——一个红发女孩从他身边经过,鲜艳的红色发丝在阳光下闪闪亮亮的,斯内普不禁觉得有些许耀眼,他叫住了女孩:


  “金妮小姐,你知道哈利·波特现在在哪吗?”


  在斯内普的记忆中,这个女孩总出现在哈利身边,是吵闹韦斯莱的家族成员。


  金妮打量了一翻眼前的这个黑发男孩,她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但很显然她没见过他。


  “哦,哈利在城堡外的草地上和马尔福打架,你找哈利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


  斯内普并不想多费口舌做一些无聊的解释,他甚至不想和韦斯莱家族的任何人说话,至少在今天韦斯莱家那两个出了名的淘气鬼已经把他惹得足够恼火了。


 ——


  城堡外的草地上众人围成一团,伴随着群众们的欢呼声马尔福、哈利纷纷掏出了魔杖。


  “我敢拿一个鸡腿打赌,哈利肯定能赢!”


  罗恩啃着手中的鸡腿,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好哥们的动向。


  赫敏白了他一眼“你这个时候还不忘啃鸡腿,我觉得你都快成鸡腿精了,哈利必然会赢,我相信他一定会把马尔福打得落花流水。”


  罗恩高高举起自己未啃完的鸡腿,大声叫喊道:


  “哈利,上啊!!把马尔福干趴下!!”


  赫敏捂住了自己的脸,罗恩这种尴尬行为简直不忍直视,她一度怀疑自己以前是怎么跟这个傻子混到一起的。


——


  “哼,愚蠢的破特,一会儿别被我打到坐在地上哭鼻子”


  马尔福高傲地仰起头,他身后的高尔和克拉布不停地向哈利做鬼脸。


  这一举动成功惹怒了哈利,他忍不住嘲讽马尔福:“一会儿某少爷可别哭着找爸爸,上次的海德薇绑架事件我还没找你算账呢!要不是斯教偷偷给我送回来了,我估计我早就打你了。”


  “哼,我才不管这些呢,尽管出招吧,破特”


  哈利感到很苦恼,这一切争斗的起因都是他抢了马尔福的一块蛋糕,Excuse me?刚开始随着马尔福的喊叫很多人聚集到了这里,最终竟上升到决斗。


  “那我就不客气了,expelliarmus!(除你武器)”哈利的出招速度很快,几乎毫不犹豫大声念出了咒语,一道光射向了马尔福。


  马尔福一个漂亮的闪身躲开了这次攻击,而这道光正好打在了不远处的一个黑发斯莱特林身上。


  “哼,不过如此嘛,破特,你就这么点实力?”马尔福笑得更开心了,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omg!哈利你打到人了!!!”


  “卧槽!”


  此时斯内普的内心很是绝望,他从不远处就看到草地上围了一群人,当他好不容易接近人群看到哈利的脸时,一道光迎面而来,他还来不及闪躲就连同魔药作业一起被击飞了。


  他不想动了,只想静静地躺在草地上。


  “哥们,呃,你没事吧。”


  哈利的脸映入眼帘,他看起来好像很着急的样子,那双翠绿的眼睛充满了担忧。


  斯内普不忍心看到这双眼睛流露出这种神态,他叹了口气,坐了起来,刚才那一下还是很痛的,但是斯内普早已习惯于不把真实情感表露出来,这样的小伤又算得了什么。


  “同学,用不用带你去庞弗雷夫人那看一下。”


  同学?多么生疏的一个词,哈利难道不清楚自己变成这样是因为他给的那瓶魔药吗?斯内普心想。


  “well,我相信救世主的眼睛不至于像你那贫瘠的大脑一样涂满了浆糊吧?连你可怜的魔药学老教授都认不出来了?”


  斯内普还像往常一样对哈利进行蛇毒攻击,其威力大到救世主眼睛都快从脸上掉出来了。


  哈利做梦也没想到,斯内普喝了随心药剂会变成这么一副模样,他看起来人畜无害很好欺负的样子。


  “怎么?不信?因为你的鲁莽,攻击了教授,波特,格兰芬多将失去五十分。”


  “别扣了别扣了!我信了!!!”


  “因为波特先生私自和马尔福先生决斗,格兰芬多再扣十分。”


  哈利一声也不敢吭,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分就这么扣了,周围的小伙伴们投来仇视的目光。


  “哈哈哈!我要告诉我爸爸,破特攻击教授了!破特你火了!!”远处传来马尔福幸灾乐祸的笑声,哈利真想上去给他一杵子,可惜马尔福跑得比兔子还快。


———


  不行得单独和斯内普谈谈了,哈利一把把斯内普抱了起来,还是公主抱那种,毕竟斯内普很轻抱起来一点都不费事。


  周围女孩们惊叫着,她们纷纷举起手机拍了照片,这是多么值得纪念的一刻。


  哈利抱着斯内普很快冲出了人群,怀里的斯莱特林不停挣扎着。哈利能让他逃掉吗,他加大了力度紧紧地抱着斯内普。


  “波特!波特!快放我下来!!你要带我去哪?”


  “去庞弗雷夫人那检查检查,你受伤了。”哈利丝毫没有想停下脚步的想法,此刻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关心斯内普。


  “我没事,波特,我没受伤,只是碰了一下,我又不是腿瘸了,我自己能走!”


  斯内普挣扎得更激烈了,最后哈利选择妥协,放下了斯内普。他仔细打量了斯内普现在的样子,嗯,每一个斯教都有自己独特的气场,他都很喜欢。


  “教授~~不要离开我,你发烧时我真的很担心你今天不来上课。”


  斯内普不解,哈利这臭小子什么时候这么肉麻了,是自己的教学方式出现错误了吗?斯内普不禁怀疑。


  “所以,你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伟大的救世主?”


  哈利用自己极快的语速复述了一遍,斯内普似懂非懂的进行了理解,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太混乱了,心累是真的。


  最后斯内普只总结出一句话:自己这个该死的蠢样子是韦斯莱双子该死的魔药和哈利做事不经大脑造成的。关键配方还不全,这跟瞎兑魔药有区别吗?他再一次为自己还活着感到庆幸。


———


  到了晚上,哈利全程就没离开过斯内普,斯内普想极力把他关到地窖外面,结果什么也阻止不了救世主该死的执着。


  没有办法,斯内普只能接受这个“狗皮膏药”黏在自己身边。


  “听好了,波特,你只能睡沙发,不许到卧室来,要不然你就死、定、了。”斯内普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了出来,这是来自斯莱特林蛇王的警告。


  可是这些警告对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一点用处都没有,哈利早就打着今晚和斯教一起睡的主意了。


  哈利沉思了一会儿说:“……教授,你会抓早恋吗?”格兰芬多脸红红的,他偷偷瞄了一眼跟自己身高差不多的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沉默了片刻。


“听好了波特,我不管你到底是喜欢哪个女孩,或是哪个……男孩,这些都跟我毫无关系,你明白了吗?”


  斯内普觉得今晚的男孩有些奇怪,扭扭捏捏的样子,实在不像平时的哈利。


  哈利不再说话了,斯内普回到了卧室,临关门前还做出个警告的手势,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哈利一个人躺在沙发上。


  哈利当然不会遵守斯内普给他定的规矩,他找准机会静静等待着…他觉得斯内普差不多该睡着时偷偷溜进了卧室。


  门意外的没上锁,也没有施加任何咒语,难道主人正在期待着他的到来?


  哈利静静地待在斯内普床边,迎着月光,他用手指慢慢地画着斯内普的轮廓,轻轻地拨开他的发丝,并在斯内普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我喜欢你,教授。”


  这是少年积攒在心里很久的一句告白,他一直都想当着斯内普的面说出来。可是他不敢,他怕自己一旦脱口而出,自己与教授的关系也会随之瓦解,他怕斯内普永远的离开他。


  勇敢的男孩从小到大从没像现在这样怕过,他害怕失去。


  哈利不舍地又摸了摸斯内普的嘴唇,云层遮挡月光,迟迟不肯散去,哈利覆上了斯内普的唇。


  当月光再次洒向大地,哈利一抬头,借着月光,他发现斯内普正静静地盯着他,一句话也不说。


  哈利吓到撞上了一面墙“我靠,西弗勒斯,你什么时候……”


  “嗯哼,就在某只格兰芬多巨怪说出他那肉肉麻麻的表白词时?或许比那更早?”斯内普挑了挑眉,眼睁睁看着格兰芬多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宛若石像,随即又十分迅速地冲出了门。

  

  场面极度尴尬,哈利恨不得随便找个缝钻进去。


  “啊啊啊,晚安!!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坐在床上静静地望着月亮。


  月光是多么明亮。


  “晚安,臭小鬼。”

  

……

  


————————————————————————

终于爆肝完成了!!!!各位久  等  了

写了好几个点,预计下一篇就是完结篇啦~

还有5天正式放寒假,到时候就可以安心更文了

喜欢的话可以支持一下!!!

你们的热度是我创作的动力✧٩(ˊωˋ*)و✧


  



评论(9)

热度(3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