朳紡🜃

老北极圈战士了_(:з」∠)_

(哈斯)番外1: 斯内普教授的生日

本篇为「怎么才能阻止斯内普教授扣分系列」的番外,详情见本篇合集


❅上一篇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二三事 本文承接这篇


❅无伏设定


❅可能有bug,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假如霍格沃兹人人有手机


❅语言本土化,我是怎么得劲怎么来


❅人物会ooc,老写文ooc了,文笔会很差






  在昏暗的卧室里,斯内普睁开双眼,缓缓从床上爬起,经过宿醉的他现在脑袋还很疼,他看了一眼床边的空位,上面还有几根凌乱的毛发,他不禁想起昨晚一些零碎的片段。


  “再喝啊,再喝,斯内普你就是逊啦。”男孩高高地举起酒杯,他的脸上有些许红晕,整个身体靠在沙发上,很快酒杯里的酒就被他一扫而空。


  “这么说你很勇哦。”斯内普眼神迷离,脸红得像个柿子。


  “我超勇的好不好,我超会喝的!倒是你,才喝几杯就醉了。”哈利一脸不屑地看着他。


  “我没醉,我才没有醉~!”


  斯内普故作强硬,突然酒杯一个没拿稳摔在了地上。


  此时记忆出现了断层,下一片段就是斯内普在哈利面前大肆宣泄自己多年来积攒的不良情绪。


  斯内普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走到哈利面前,他环住哈利的脖子毫不在意地跨坐在哈利腿上,男孩想要反抗,却被斯内普按住了。


  “让我好好看看你,please。”


  男孩不敢说话,他从没见过斯内普这个样子,斯内普平时一脸严肃,此时的他就像换了一个人。


  他们贴得如此的近,近到在昏暗的灯光下能彼此看清对方,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说实话,哈利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自己魔药学教授的腰是如此的细。雪白的肌肤,半敞开的衣领,若隐若现的锁骨,绯红的脸颊,迷离的眼神,斯内普在哈利耳边低语,用那天鹅绒般质感的嗓音…


  这谁顶得住!这个姿势实在是太怪异了,哈利开始怀疑是斯内普不对劲,还是自己不对劲,他居然觉得自己的魔药学教授该死的涩气。


  他俩对视了一会儿,突然斯内普用手指着哈利胸口。


  “詹姆斯·波特,你给我听好了。”


  哈利一瞬间石化了,诶诶诶???纳尼纳尼,这是什么情况 ,小丑竟是我自己?男孩大脑一片空白,他真想给自己来个一忘皆空。


  “我恨你,我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给你一记阿瓦达,你好像有大病,莉莉跟着你就没有一天好日子过,你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她,如果是我,我绝对会对她如视珍宝,如果是我…”


  斯内普趴在哈利怀里小声哭泣着,哈利试着安抚他。


  “哼”这时斯内普抬头坏笑了一下“不过,现在你儿子在我手上,我已经给你儿子拿捏了,说不准你未来儿媳就是我了!”


  说完斯内普突然给自己来了一嘴巴子


  “淦,我在说什么…”


  哈利在旁边笑到合不拢嘴,他摸了摸斯内普的脸,不得不说,斯内普扇自己还挺狠,都扇红了,下回可不能让他扇自己了,毕竟未来儿媳的脸可得好好护着,哈利心想。


  斯内普的最后一段记忆就是自己躺在床上,哈利顶着一头凌乱的毛发,这正是斯内普的“杰作”,此时他正一脸疲惫地唱着走调的摇篮曲,斯内普特别有成就感,成功让小崽子尝到了照顾人的辛苦。


  回忆完毕,现在斯内普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昨天就不应该答应那个小鬼喝酒。


  斯内普揉了揉眼睛去洗手间洗漱,他看着镜中的自己,嗯,穿着睡衣,看来好心的救世主还特意帮自己换了个睡衣。


  没时间想那么多了,斯内普快速换好自己的经典大黑袍,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现在他要去上第一节课。


  霍格沃兹的长廊他走过无数遍,今天是斯内普的生日,在整个学校,除了邓布利多几乎没人知道他生日,生日对斯内普来说就是很平常的一天,在他的生命中没什么特殊的意义。


  斯内普缓缓向魔药教室走去。


  “早上好,教授,生日快乐。”这时迎面走来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并向斯内普打招呼。


  “嗯。”斯内普非常简单地回应了他,他觉得是邓布利多将自己的生日告诉了这个学生。


  “那个…教授,您好,今天是您的生日吧…~?生日快乐!”  此时一个脸红扑扑的赫奇帕奇女孩走到斯内普面前。


  “嗯……Thanks。”


  那个女孩将自己手中的曲奇小心翼翼地送到斯内普怀里后,快步逃走了。


  斯内普继续向前走着,就在离魔药教室不远处,有个学生突然来了句:“呦吼,教授生日快乐呀!!!”


  “…”斯内普感到无语,邓布利多干嘛把自己的生日告诉那么多人。


  终于到教室门口了,可以安心上课了,斯内普推开门走了进去。


  斯内普刚走进教室就听到这群小崽子们的欢呼声,他们见斯内普来了,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他们齐声喊:“斯内普教授,生日快乐!!!”


  斯内普内心百感交集,他愣在了原地,过了许久才恢复过来,他低声道了谢,他看了看哈利兴奋的表情,大概猜出来罪魁祸首是谁了。


  课后,斯内普被硬塞了很多礼物,他甚至觉得这群人有点热情过头了吧,这些礼物绝大多数是甜食,还有一些魔药材料,还有…哈利·波特送的光轮2021???!


  他不知道他那一把年纪的魔药学教授骑个扫帚到处飞有多么不合适吗?!!!斯内普不禁头疼起来。


  哈利还留了一张便条,上面写着:“教授有空陪我去环游世界好不好?”


  陪你去看个鬼啊,要是换个交通工具还可以考虑一下,斯内普心想。


  很快就到了晚餐时间,整个餐厅被布置成了斯内普喜欢的暗色系,偏黄的烛光,都可以说成是万圣节集会,全校人都知道今天是斯内普的生日,学生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每个人桌前都摆满了大蛋糕。


  斯内普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他看到自己面前放了个超大的爱心蛋糕,上面还写着自己的名字,邓布利多十分得意地冲他笑了一下,哦,这一定是老蜜蜂的杰作了。


  不出意外,格兰芬多率先发起了蛋糕大战,全场乱嗡嗡的,很快其他学院也加入了战争,小獾们万分惋惜地将自己吃了一半的蛋糕丢向了敌军。

 

  这时一块蛋糕向斯内普的方向飞去,正中靶心,刚才正发呆的斯内普,瞬间被打醒,蛋糕糊了一脸,顿时,全场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在注视着斯内普的一举一动。


  斯内普强忍着心中的无奈,站了起来,他缓缓向凶手走去。凶手是个格兰芬多刚入学的新生,他的眼神充满了恐惧,当他看到斯内普走了过来,瞬间没绷住哭了出来,其他人不敢上去安慰他,只能默默等待着斯莱特林院长的“裁决”。


  斯内普站在这个孩子面前,静静地看着这个胆小的格兰芬多,他蹲了下来,尽量让自己显得没有那么强大的压迫感。


  斯内普沾了一点自己脸上的奶油,轻轻地蹭到了哭泣的孩子脸上,并对他笑了一下。


  “没事的,孩子。”


  全场大为震惊,那个冷漠严肃的老蝙蝠居然笑了!!!


  这时,哈利看着那个抹眼泪的孩子,说实话他酸了,哈利觉得斯内普从未对以前孩童时期的他那么温柔,他顿时举起一盘蛋糕就往斯内普脸上扣去,毫不犹豫,他希望斯内普也温柔地处理他~


  “哈利·波特!!!”


  斯内普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得哈利心里直毛楞,一个人一个人想杀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对不起,斯内普教授!!!清理一新!拜托不要杀我!!”哈利连忙把斯内普脸上的蛋糕清除,他不敢去看斯内普脸上的表情。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


  晚餐结束后,斯内普快速回到房间倒到床上休息,他现在只觉得自己浑身乏力,精神不振,感觉身体被掏空,心力交瘁,今天折腾了一天,不免有些累了,他有一瞬间觉得陪这群孩子胡闹的他一定是疯了。


  他玩了一会儿手机,闲的没事他打开了学校论坛。


  ???999+回复?自己发的什么帖子,居然热度这么高。

  

  他点开自己主页里的一个陌生的帖子「明天我生日,希望有人好好疼爱我」 1月8日,那不就是昨天吗,昨天也不至于醉后发个这么奇怪的帖子,现在只有一种可能…!

  

  热度还这么高!这TM不就是社死嘛!哦,梅林的袜子,什么叫「好好疼爱我」。


  当晚,斯内普大病了一场。





——————————————————————————

这个番外构思了好久,也写了好久

喜欢的话请多多支持哦!

✿✿ヽ(°▽°)ノ✿





  




  


  

  



评论(8)

热度(40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