朳紡🜃

老北极圈战士了_(:з」∠)_

(哈斯)番外3:哈利波特,叫你家长来!【完结篇】

❅本篇为「怎么才能阻止斯内普教授扣分系列」的番外,详情见本篇合集


❅上一篇 年轻的魔药学教授 


❅无伏设定,詹姆,莉莉存活


❅可能有bug,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假如霍格沃兹人人有手机


❅语言本土化,我是怎么得劲怎么来


❅人物会ooc,老写文ooc了,文笔会很差




——

  最近哈利波特越来越奇怪了。


  斯内普不禁疑惑这个小崽子到底怎么了?


  哈利最近一直在上课打瞌睡,时不时还对着斯内普傻笑,好像……一切都是从那晚哈利向斯内普表白开始的。


  最近格兰芬多的扣分就没停过,所有扣分的原因都是哈利上课不认真听讲,斯内普已经不想说什么了,起初哈利还能对扣分做出点反应,后来干脆就爱答不理的,好像对扣分这种事丝毫不在乎了。


  格兰芬多不是一向在乎分数吗?何况还是天天扣哈利一个人的分。


  今天,魔药课上,哈利一如既往在打瞌睡。


  斯内普假装没看到他睡觉,继续在过道巡视着。


  这时赫敏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她扔过去一个纸团正好打在哈利头上,可是哈利只是挠挠头继续睡。


  赫敏都快气炸了,要是只有哈利一个人睡觉还好说,坐在哈利旁边的罗恩竟然也睡着了,不愧是两个绝世好哥们,在魔药课上睡觉就一点也不带慌的,非常好,赫敏现在要叫醒两个瞌睡虫了。


  “Aguamenti (清水如泉)”赫敏挥了挥魔杖,放出一道水流。


  现在赫敏只能用这种方式把罗恩叫醒了。


  “卧…卧槽!”谁知罗恩这个大傻子居然惊叫一声,声音响彻到整个教室都能听见。


  斯内普快速看向罗恩,又看到赫敏狰狞的表情,罗恩那湿漉漉的头发,很显然他知道发生了什么。


  “罗恩·韦斯莱先生,怎么了?”

  

  “没,没什么!很抱歉斯内普教授!!”罗恩马上低头看自己眼前的魔药书。


  哈利·波特居然还在睡觉!这么大的声音吵不醒他么?斯内普血压上涨,他缓缓走向哈利这边。


  赫敏见到斯内普过去了,连忙向罗恩打手势,提示他叫、醒、哈、利!


  罗恩看了半天才懂赫敏意思,刚要捅醒自己的好哥们就被斯内普拦住了,斯内普看着眼前睡得正香的哈利,他拿起手中的书对着哈利就是一脑瓢,吓得哈利恨不得从座位上弹起来。


  “啊,好痛!诶…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正注视着刚缓过神来的哈利,他的脸上带着些许怒意,哈利向斯内普眨了眨自己碧绿的大眼睛以表示讨好。


  “哈利·波特先生,如果你还知道这是魔药课的话就应该好好听课,还是你不拿我这个小小的魔药教授当回事了?伟大的救世主我看‘您’睡得那么香,我都不忍心叫醒您了呢,下课,你,留下,跟我好好解释一下为什么最近总睡觉。”


  “抱歉,斯内普教授…”少年低下头,不敢再看教授一眼。


  “因为波特先生上课睡觉,所以格兰芬多扣十分!”坐在教室里的格兰芬多纷纷叹了一口气,这群斯莱特林在暗暗嘲笑着他们。


——

  下课了,哈利坐在座位上发呆,他在静静等待着斯内普教授的裁决,罗恩和赫敏表示在外面等他。


  斯内普教授走了过来,他坐在哈利面前默默注视着那双碧绿的眼睛。纯洁的碧绿眼睛没有一丝杂质,当然若是忽略哈利脸上浓浓的黑眼圈的话。


  “well,波特先生不解释解释你为什么专挑魔药课睡觉吗?”斯内普盯着哈利脸上的表情,哈利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


  “呃,斯内普教授,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并没有专挑魔药课睡觉,事实上我是一睡睡一上午…至于原因……是…是您太诱人了。”少年眼神飘忽不定,他不敢去看斯内普脸上的表情。


  “什么叫我太诱人了!把话说清楚。”


  “啊,您先别生气,我是说,自打那晚起,我就一直在想着您…以至于我彻夜难眠,于是我就想帮您恢复原样,每天晚上我都在熬夜做魔药,但是还是失败了,韦斯莱双子的魔药太令人疑惑了。”


  “你是说我原来的样子不够诱、人吗?伟大的救世主?”斯内普挑了挑眉,还特意强调了一下诱人这两个字。


  “啊啊啊当然不是了,西弗勒斯,别再捉弄我了,你明知故问,我喜欢你,当然不只是你现在这个样子。”哈利把脸别过去,他不想让教授看着自己的脸变成熟透的柿子。


  “别随便称呼我的教名,放过你了,明天要再让我看见你睡觉,你就完了,波特”斯内普拿出一瓶魔药“这是消除你黑眼圈的魔药,我可不希望我的学生天天顶着个黑眼圈上学。”


  虽然只有一瞬,但是哈利好像看到了,斯内普头发里似显非显的耳朵好像红了,哈利更加兴奋了。


  当晚,哈利彻底睡不着了,睁眼闭眼都是斯内普教授,他好想摸摸斯教软乎乎的黑发。


——

   第二天魔药课上,哈利睡得很是香甜。

  

  这回斯内普简直是忍无可忍了,莉莉嘱托他好好照顾哈利,要是哈利拿个考试不及格回去那可怎么办,他为波特崽子操碎了心,可哈利呢,全然不顾就是睡。


  “哈利·波特,明天把你家长叫来!!!!”哈利从睡梦中惊醒,这下他可精神了,哦豁完蛋了。


  这下几乎全校都知道斯内普要找哈利家长谈谈的事了。


  斯内普说完就有些后悔了,自己这个样子怎么见莉莉,虽说来的可能不是莉莉,但是免不了会被嘲笑的吧。


  “哈利联系你父母了吗,来一个就行,明天谁来?”


  “我爸……斯内普教授不要啊,饶了我吧!!”哈利可怜巴巴地看着斯内普,当然斯内普绝对不会被这种小眼神打动的。


  不过,詹姆·波特要来,啧,不是莉莉啊…斯内普本来挺期待莉莉来学校,结果是詹姆,他有一点点失望。


  “well,明天上午9:00到我办公室找我,带着你家长。”斯内普甩了甩自己的斯莱特林校袍就走了。


  罗恩和赫敏上来安慰他。

 

  “哇,哥们你也太惨了吧,我要是被叫家长了我估计我得当场晕过去,估计就不只是我妈给我寄吼叫信那么简单了,鸡腿给你吃缓解缓解心情。”罗恩把油腻腻的大鸡腿拿给哈利。


  “谢谢哥们,我现在已经没有吃东西的心情了。”哈利脸色苍白,他眼睛看着远方,大脑已经是一片空白了。


  “哈利你不用怕他,斯内普顶多是说说你睡觉的事”


  “赫敏,你不懂,其实我和斯内普还有更深的一层关系,事情比较复杂。”


  年轻的女巫瞪大了眼睛,她无法理解哈利所说的“更深一层关系”是什么,她没有多问什么,她和罗恩决定让哈利一个人静静。


——

  第二天早上,哈利心情无比复杂,虽然巫信上詹姆没有太多斥责他的话语,但是他还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哈利吃着难以下咽的早饭,紧张到极点,这是他第一次被叫家长,他不知道他爸能做出什么反应,只希望不会是罗恩妈妈那样的大发雷霆。


  上午九点,詹姆来到了霍格沃兹。


  哈利前往门厅去接詹姆,从远处就可以看到詹姆一脸严肃的表情,哈利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他不敢直视詹姆的眼睛。


  詹姆看到哈利这种奇怪的样子,他大概猜想到了哈利是怕他发火,为了缓解哈利的心情,詹姆给哈利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儿子,我想你了”


  意外的詹姆没有对他发火,哈利紧紧搂住了他面前的父亲。


  “我也想你了,dad”


  这对父子停止了拥抱,詹姆环顾四周,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且陌生,他不禁感叹道:


  “我好久没来霍格沃兹了,还挺怀念的,儿子我们接下来要去哪。”


  “呃,我想我们不用去了,斯内普教授来了。”


  斯内普来到门厅,看到哈利父子愣愣的表情,他走了过去。詹姆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学生时代“鼻涕精”正向他走来,好像还挺生气的样子,他开始有点恍惚,他给斯内普拍了张照片,点开了巫信中名为【幸福一家亲的群聊】


—————————————————————————

尖头叉子:我有点懵,我看到了学生时代的斯内普【分享图片】

大脚板:什么!!!鼻涕精哈哈哈哈,在霍格沃兹??

月亮脸:???斯内普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尖头叉子:不知道啊,看他气势汹汹的会不会是用了时间转换器来报复我的,一定是想让哈利早早的就失去父亲(悲)

莉莉:冷静一点,时间转换器只能回到过去而不是穿越。。。

尖头叉子:他过来了,不唠了


(注:尖头叉子:詹姆,大脚板:小天狼星,月亮脸:卢平,鼻涕精:斯内普,莉莉就是莉莉)

—————————————————————————

“詹姆·波特先生,哈利·波特先生,你们已经迟到了十分钟,所以我上来找你们了,两个大男人磨磨蹭蹭的。”斯内普对他们不守时的行为感到不满。


  “hi,呃,斯内普你是这个时代的人吗?”詹姆不解的看着眼前的斯内普,这不科学,除非斯内普喝了缩身药剂。


  斯内普听着詹姆提出的问题,他觉得好好笑啊,他没想到居然会有人问出这种问题。


  “只是喝了两个疯学生的魔药,变不回来了,不要想着我那么无聊在这装嫩,去我办公室,我有一点事要跟你谈谈,关于哈利的。”


  哈利心想这下完了,斯内普不得把这么多年自己干的错事都得说出去。


  来到了斯内普的办公室,办公室里摆着各种瓶瓶罐罐,看起来就很杂乱,昏暗的灯光下詹姆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了,哈利则站在旁边听着魔药教授在一旁喋喋不休说着自己做的坏事。


  说着说着詹姆和斯内普突然吵起来了。


  “我不许你这么说我儿子,我儿子什么样我自己心里明白。”


  “这种时候还护着哈利,或许你应该听听,你家孩子告诉你他是有多么喜欢我这个魔药学教授的。”


  “什么?喜欢?哈利能喜欢你?!哈利你跟我说清楚。”


  哈利已经大脑一片空白了,怎么突然扯到这方面的事了,这个老蝙蝠玩阴的?要是詹姆知道哈利喜欢斯内普指不定会发生什么恶战。

  

  “看把我儿子吓得,我已经不想聊了,就这样,我儿子的事我自己能管,我希望你能看在莉莉的份上,别老针对哈利。”


  詹姆和哈利告别后就离开学校了,哈利一脸不愤地看着斯内普,哈利心里默默发誓以后可得好好“纠缠”一下这只讨厌的大蝙蝠了。


  哈利把斯内普堵在办公室的墙角,他快速地夺去斯内普手中的魔杖。


  “西弗勒斯,你完了。”


  “我看是你完了,格兰芬多扣一万分!!”


  哈利放开了斯内普,快速转变为讨好的语气。


  “斯内普教授,您看这分就别扣了呗,我错了!!!对不起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拒绝了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从这之后,哈利每天都会在魔药教室门口堵斯内普,斯内普每天都会警告哈利,让哈利离自己远一点。


   过了几天后,斯内普恢复原样了,霍格沃兹又出现了老蝙蝠的身影,校园里一直流传着哈利敢跟老蝙蝠单挑的传说…







End.

————————————————————————

终于写完了!!!完结撒花!!!

接下来可能会开新坑。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٩(ˊωˋ*)و✧

彩蛋是个小甜饼,试试这个功能。我还没用过







  




评论(8)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